蘋果CEO庫克年薪大跌!背後隱藏的真相曝光

蘋果CEO庫克年薪大跌!背後隱藏的真相曝光

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年薪蒸發,2023 年整體薪酬顯著減少,僅為 6,320 萬美元。這引發了不少關注,特別是考慮到蘋果作為科技業巨頭的地位,以及其過去多次榮登全球最有價值公司的紀錄。本文將深入解析庫克薪資下降的原因以及相關背景。 


薪資結構的轉變


根據 2023 年報告,提姆·庫克的整體薪酬主要因股票激勵價值下滑而受到影響。在這一年,庫克的股票激勵價值僅為 4,700 萬美元,相較於 2022 年的 8,300 萬美元和 2021 年的 8,230 萬美元,呈現明顯下降的趨勢。

股票激勵價值的變動

2023 年的提姆·庫克股票激勵價值大幅減少,顯示蘋果在這方面的政策調整或市場波動的影響。這也反映在蘋果公布的 116 頁年度報告中,指出提姆·庫克的整體薪酬組成包括年薪 300 萬美元、股票獎勵 4,697 萬美元、非股權獎勵計畫報酬 1,071.34 萬美元,以及其他報酬 252.61 萬美元。

蘋果CEO庫克年薪大跌!背後隱藏的真相曝光

公司薪資結構的揭露

蘋果公司透明度的提升,將提姆·庫克薪資與公司中位數員工的薪資比揭露給投資者。根據報告,這一比例為 672:1,顯示庫克的薪資水平遠遠超過公司大多數員工,引起了一些有關薪資不均的討論。

總結

©愛瘋日報表示,提姆·庫克的薪資下降主要來自於股票激勵價值的減少,這也反映了科技行業的動盪和公司內部政策的調整。雖然庫克的年薪相對降低,但他仍然是蘋果的領頭人,而公司的薪資結構也凸顯了行業內的差異。這一情況值得關注,特別是對於投資者和業界觀察者而言。







Copyright © 2024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