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iPhone 16 Pro 2TB空間+3D錄影,開啟未來手機革命

傳iPhone 16 Pro 2TB空間+3D錄影,開啟未來手機革命

據國外科技媒體透露,即將於今年下半年亮相的 iPhone 16 Pro 和 iPhone 16 Pro Max 將提供高達 2TB 的存儲空間,這將樹立蘋果歷史上最龐大的儲存容量紀錄,相較於目前 iPhone 最高僅提供的 1TB 儲存空間,可謂突破極限。


新科技儲存:換上四層單元NAND閃存


獨家消息顯示,iPhone 16 Pro 和 iPhone 16 Pro Max 將採用更高密度的四層單元(QLC)NAND 閃存,這標誌著蘋果告別傳統的三層單元(TLC)NAND 閃存。這一轉變帶來的直接效果就是令存儲空間達到 2TB 的超大容量。

相對於 TLC,QLC 的優勢在於每個儲存單元可容納四位數據,而非三位,這使得 QLC NAND 閃存在相同數量的單元下能夠儲存更多的數據。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儘管 QLC 技術儲存能力龐大,但其讀寫速度相對較慢,這也是需要用戶在選擇時需要考慮的一點。

傳iPhone 16 Pro 2TB空間+3D錄影,開啟未來手機革命

創新功能:支援3D空間影片錄製

消息透露,iPhone 16 Pro 系列將首次支援 3D 空間影片的錄製功能,這一功能的實現主要得益於與 Vision Pro 的協同運作。

蘋果公司一直在不斷升級擴增實境和虛擬實境技術,即將登場的 iPhone 16 Pro 系列將進一步加強與 Vision Pro 頭戴裝置之間的互動,實現跨螢幕協同操作。

結語

©愛瘋日報表示,iPhone 16 Pro 系列的推陳出新,不僅在存儲容量上實現了巨大的突破,更在功能層面帶來了支援 3D 空間錄影的創新體驗。隨著科技的不斷演進,蘋果再次站在行業尖端,為用戶帶來了更為前沿且令人期待的手機體驗。







Copyright © 2024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