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執行長庫克和主管薪酬太高?法官不認同

蘋果執行長庫克和主管薪酬太高?法官不認同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一位聯邦法官週三駁回了針對蘋果公司的訴訟,該訴訟指控蘋果在計算基於業績的股票獎勵價值時出現錯誤,導致向 CEO 蒂姆·庫克和其他高層支付了數千萬美元的薪酬。該訴訟是由蘋果股東於 2023 年 7 月在曼哈頓地方法院提起的。


法官稱蘋果合乎法規


法官指出,蘋果在其詳細的薪資報表中「精確」地描述了薪酬計劃,符合證券法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要求。法官同時表示,未找到任何證據表明蘋果董事會在薪酬發放方面存在不當行為,並指原告未在起訴前給予董事會足夠的時間考慮其反對意見。

原告主張薪酬錯誤計算

原告聲稱,蘋果在 2021 年和 2022 年分別向庫克及其他四名高層發放價值 9270 萬美元和 9400 萬美元的基於績效的限制性股票單位(RSU),而薪酬委員會原定每年僅發放 7750 萬美元。

原告認為,這是因為委員會在授予時錯誤計算了 RSU 的公允價值,誤導了將在股東大會上對高層薪酬進行諮詢投票的股東。

蘋果執行長庫克和主管薪酬太高?法官不認同

薪酬細節

根據蘋果的委託書文件,庫克的 2021 年和 2022 年總薪酬均約為 9900 萬美元,其中每年股票獎勵超過 8200 萬美元。到了 2023 年,庫克的總薪酬降至 6320 萬美元。其他四位蘋果高層在這三年中每人獲得的薪酬都超過 2600 萬美元。

原告身份

據悉,原告是國際卡車司機兄弟會附屬的一家退休基金,該退休基金的律師未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蘋果對裁決表示滿意

蘋果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對法官的裁決感到「高興」。公司表示:「我們致力於為股東提供卓越的回報,並相信我們的薪酬方案與表現目標保持一致。

原告計劃對這一裁決提出上訴。







Copyright © 2024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