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為何設定「共同編輯播放列表」年齡限制

Apple Music 為何設定共同編輯播放列表年齡限制

蘋果最新宣佈:「Apple Music 協作播放清單」功能有了明確的限制,此功能僅對 13 歲以上的使用者開放,同時在暫時無法登陸中國等地區,杜絕垃圾訊息和濫用


Apple Music 協作播放清單解析


蘋果首次在 iOS 17.2 的早期測試版中推出了協作播放清單功能,但由於對垃圾訊息和濫用的擔憂,在 17.2 Beta 4 更新中暫時移除了此功能。

Apple Music 共同編輯播放列表:邀請好友加入你的播放列表,讓所有人都能新增、重新排列及移除歌曲。你還可在「播放中」使用表情符號表達你對歌曲選擇的回應。

iOS 17.3 中,蘋果重新引入了這一功能。當使用者打開 Apple Music 應用程式,創建新播放清單或選擇現有播放清單後,只需點擊人形小圖示即可啟用協作功能。

Apple Music 以選擇此選項將顯示一個鏈接,他人可透過點擊鏈接參與協作。

Apple Music 為何設定共同編輯播放列表年齡限制

音樂協作新玩法

發起協作的使用者可選擇批准那些想要添加歌曲的人,儘管預設未啟用此功能。任何瞭解播放清單連結的人都可添加音樂,但所有者隨時可關閉協作或移除參與者。

年齡限制明確:13 歲以上帳戶方可參與

©愛瘋日報表示,蘋果針對「Apple Music 協作播放清單」的年齡限制進行了明確規定,此功能僅適用於 13 歲以上的 Apple Music 用戶帳戶。即便是屬於家庭共享群組的兒童,也無法參與其中。這一舉措旨在確保使用者的音樂體驗更加安全和適用。

這項 Apple Music 的新規定不僅為協作播放清單帶來更多掌控權,同時也為家庭用戶提供了更加清晰的使用標準。隨著這一變化,用戶將能夠更好地管理和分享他們的音樂收藏,確保更加愉快的音樂體驗。







Copyright © 2023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