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Spotify 想無限制使用 App Store,不支付任何費用

蘋果:Spotify想無限制使用App Store,不支付任何費用
最新報導指出,歐盟委員會計劃對蘋果處以 5 億歐元的罰款,理由是蘋果在開放串流音樂服務方面違反了歐盟法規。蘋果今天發表聲明,回應與 Spotify 之間的爭議,特別強調 Spotify 企圖透過歐盟委員會改變 App Store 的規定。

蘋果聲明:支持開發者,但要求合理付費

蘋果在聲明中表示,他們樂於支持所有開發者的成功,包括全球最大的音樂串流應用程式 Spotify。

然而,他們強調 Spotify 企圖無限制地使用蘋果的工具和服務,同時不支付 App Store 所提供價值的費用。


Spotify抱怨App Store規則

歐盟對串流音樂市場和蘋果 App Store 政策的調查,起源於 Apple Music 的競爭對手 Spotify 的抱怨。

Spotify 曾多次指摘 App Store 的規定阻礙了用戶在不使用應用程式內購買的情況下訂閱其服務,並且不需支付 Apple Pay 費用。

長期的調查和抱怨

自 2015 年起,Spotify 開始與歐盟委員會合作,並於 2019 年向歐洲提出申訴。

這導致歐盟委員會在 2021 年提交了一份異議聲明,並在過去的兩年內多次修訂。

Spotify 與歐盟委員會交涉 65 次,試圖說服歐盟相信蘋果的規定對串流音樂服務產生了不良影響。

蘋果:Spotify想無限制使用App Store,不支付任何費用

蘋果辯稱市場仍在成長

蘋果表示,儘管 Spotify 聲稱其政策損害了競爭並抑制了市場成長,但實際上串流音樂市場仍在蓬勃發展。

這使得歐盟委員會面臨挑戰,並迫使其修訂異議聲明。

歐盟委員會調查轉向反規避規則,即阻止應用程式通知用戶在 App Store 之外可以獲得更低的訂閱價格。

蘋果反擊:Spotify 尋求私利

根據蘋果公司的說法,Spotify 企圖修改規定以谋取個人利益。

蘋果不認同 Spotify 的抱怨是出於競爭或為消費者爭取更好的交易,而認為其只是尋求更優厚的條件,並試圖利用歐盟委員會達到目的。

Spotify 希望充分享有蘋果的技術和 App Store 的廣泛覆蓋,同時在不支付 Apple Pay 費用的情況下從 App Store 中獲利。







Copyright © 2024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