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和谷歌合謀打壓搜尋市場?法官駁回集體訴訟

蘋果和谷歌合謀打壓搜尋市場?法官駁回集體訴訟

近期,美國加州法院裁定拒絕了一宗針對蘋果和谷歌的集體訴訟,該訴訟於 2023 年 12 月由一名原告提起,指控兩大科技巨頭串通合謀打壓搜尋市場。法院裁決中指出,原告未能提供足夠直接證據,證明蘋果和谷歌存在反壟斷陰謀。


背景及原告主張


原告在訴訟中聲稱,蘋果和谷歌的 CEO 秘密會面,共謀排擠其他搜尋業者。

然而,法官 Rita Lin 否決了所有原告的訴訟請求,僅保留其中一項,容許在未來 30 天內提交第二份修訂訴狀。

指控一:秘密協議
首項指控涉及蘋果和谷歌達成秘密協議,其中谷歌支付一筆費用,要求蘋果退出搜尋業務競爭。然而,此指控被法院駁回,並未獲准進行修改。

指控二:獨家預設搜尋引擎協議
第二項指控聲稱,蘋果和谷歌的獨家預設搜尋引擎協議削弱了市場競爭機會。雖然原告未提供充分證據,但法院允許其修改訴訟請求,但在此之前已將訴訟請求駁回。

蘋果和谷歌合謀打壓搜尋市場?法官駁回集體訴訟

法院裁定及原告無法證明

最終,原告未能證明反壟斷行為或其所聲稱的損害。法官指出:「原告未提供任何直接證據顯示蘋果和谷歌達成協議。

他們所呈現的證據僅為間接,無法足以證實兩公司存在反壟斷密謀。」

©愛瘋日報表示,儘管法院未採納原告的訴訟請求,但此次裁定中保留的修改機會,或許為未來提起修訂訴訟帶來新的可能性。







Copyright © 2024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