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專利:陽光下 iPhone 無懼反光,螢幕抵擋90%強光

蘋果新專利:陽光下 iPhone 無懼反光,螢幕抵擋90%強光
蘋果公司最近獲得了一項螢幕專利「11934063」,可在戶外陽光直射環境下,阻擋 90% 的強光,提高 iPhone、iPad、MacBook 或 Apple Watch 等行動裝置螢幕的可視度。


強光防禦:提升螢幕可視度

蘋果表示,在明亮的環境中,強光可能會降低對比度,影響顯示效果。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他們在螢幕中內嵌了自適應遮光元件,類似於百葉窗,可靜態或動態調節。


自適應技術:應對環境變化

這些靜態陽光阻擋元件,可以包括具有不對稱光阻擋部分的百葉窗膜。顯示器可以包括一個或多個附加的可調式組件,以針對即時環境照明條件最佳化顯示器。

蘋果新專利:陽光下 iPhone 無懼反光,螢幕抵擋90%強光

環境感知:根據環境光自動調整

系統可通過環境光感測器監測周圍環境,並自動調整顯示器的可調元件,以確保最佳的顯示效果。

蘋果新專利:陽光下 iPhone 無懼反光,螢幕抵擋90%強光

散熱與色調調節:完善顯示效果

此外,螢幕還內嵌了可調式散熱器和可調色調圖層,根據環境光水平調整散熱器和色調,進一步提高顯示效率和對比度。

陽光抑制:減少反射,提升觀看體驗

這種陽光抑制元件能夠將陽光反射的亮度降低到初始亮度的 1%,從而減少陽光對觀看體驗的干擾。

©愛瘋日報表示,蘋果這一專利的核准,將為用戶帶來更佳的室外使用體驗,增強了螢幕在各種光線環境下的適應性和可視度。




Copyright © 2024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