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與 Photobucket 合作:用130億張照片訓練AI模型

傳 Apple 與 Photobucket 合作:用 130 億張照片訓練 AI 模型
在本世紀初,Photobucket 曾是全球頂尖的圖片託管平台。在「蘋果與 Shutterstock 簽署協議,數百萬圖像訓練 AI 模型」後,今天傳出 Apple 與 Photobucket 合作訓練 AI 模型。

作為當時風靡一時的 Myspace 和 Friendster 等服務的支柱,Photobucket 擁有超過 7000 萬用戶,佔據了美國在線照片市場近一半份額。

根據 Similarweb 的分析數據,如今 Photobucket 僅剩下 200 萬活躍用戶。然而,隨著生成式 AI 革命的興起,這家曾經輝煌的平台可能將迎來一次全新的生機。


Photobucket:AI數據訓練的新機遇

Photobucke t的 CEO Ted Leonard 透露,他目前正在與多家科技公司洽談許可,以提供其擁有的 130 億張照片和影片用於生成式 AI 模型的訓練。這些模型可以根據文字提示生成全新的內容。

Leonard 表示,已經有許多公司表達了對更多數據的需求。

一些潛在買家甚至表示,他們需要的影片數量超過了 Photobucket 平台上目前所擁有的數量。

AI數據訓練:一場科技巨頭的競逐

谷歌、Facebook 和微軟等科技巨頭,最初是通過免費爬取互聯網上的大量數據來訓練生成式 AI 模型,例如 ChatGPT。這些模型可以模仿人類的創造力。

儘管他們面臨著版權持有人提起的訴訟,但他們堅稱這樣做在法律和道德上都是合法的。

與此同時,這些科技公司還在背後支付費用,以獲取付費牆和登錄螢幕後的內容,從而形成了一個隱藏的交易市場,涉及從聊天記錄到被遺忘已久的個人照片等各種內容。

隨著 AI 技術的不斷發展,數據成為了科技公司競相爭奪的寶貴資源。

對於 Photobucket 來說,與科技巨頭合作,將其龐大的圖片和影片數據用於 AI 訓練,可能成為其再度崛起的關鍵所在。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