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為何下架家長保護控制 App:存在風險

Apple about parental control apps

針對《紐約時報》報導,美國 Apple 公司突然下架了 App Store 商店裡一些家長控制 App, 可能是因為和 iOS 系統內建的「螢幕使用時間」存在競爭關係,Apple 今天發布新聞稿正式回復。Apple 表示:「我們這麼做的原因很單純:它們讓使用者的隱私和安全性面臨風險。」


過去一年內,我們了解到其中一些分級保護控制 App 在使用名為行動裝置管理 (又稱 MDM) 的高度侵入性技術。MDM 提供第三方控制並存取裝置及其最敏感的資訊,包括使用者位置、App 使用、電子郵件帳戶、相機權限和瀏覽歷史記錄。我們在 2017 年初開始探索非企業開發者使用 MDM,並在 2017 年中根據該項工作更新了我們的規範。

MDM 確實有合法用途。企業有時會在企業裝置上安裝 MDM,以便更好地控制專有資料和硬體。但是,對於私人、以消費者為中心的 App 業務而言,在消費者的裝置上安裝 MDM 控制是十分有風險的,並且明顯違反 App Store 的政策。除了 App 本身可對使用者的裝置施加控制之外;研究表明,駭客還可使用 MDM 描述檔來進行惡意攻擊。

父母不應該因為擔心孩子使用裝置的狀況而需要承擔隱私和安全的風險,App Store 也不應該成為強迫接受這種選擇的平台。除了你以外,沒有人可以無限制地存取管理你孩子的裝置。

當我們發現這些違反規範的情事時,我們會與 App 開發者溝通這些違規行為,給他們 30 天的時間來提交更新的 App,以避免在 App Store 中的可用性中斷。一些開發者發布了更新程式,以使其 App 符合這些政策。這樣 App Store 便不會下架這些 App。
儘管 Apple 提出了解釋,開發商正在對他們認為是違反競爭的行為採取行動。


● The facts about parental control apps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歡迎分享本文,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