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暗示 iOS 15 全新設計語言?等待 7 年的視覺風格

蘋果暗示 iOS 15 全新設計語言?等待 7 年的視覺風格

美國 Apple 公司在 6 月舉行的「2021 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前,更新了 Apple Music for Artists 官方應用,進行了一些小的錯誤修復和改進,但還有一個值得注意的變化–新的圖標。

Apple Music for Artists 應用現在採用了一個更簡單、精簡的圖標,圖標上有一個粉紅色的音樂標誌,而不是之前使用的多色標誌。該圖標還採用了浮雕的外觀,使其從其他蘋果圖標中脫穎而出。

Apple Music for Artists 是一款讓藝術家了解自己的音樂在 Apple Music、iTunes 和 Shazam 上的表現的應用,所以這是一款受眾有限的應用,新圖標看似無關緊要,但它與蘋果去年推出的另一款應用圖標變化類似。

去年 10 月份的 App Store Connect 更新了一個全新的圖標,這個圖標與 Apple Music for Artists 圖標類似,這意味著蘋果現在已經用這個新設計更新了兩個應用圖標,很可能是 iOS 15 的全新設計語言。

蘋果暗示 iOS 15 全新設計語言?等待 7 年的視覺風格

有網友猜測,圖標的變化或許可能是 iOS 15 將推出的更多全面的設計變化的暗示。上次 iOS 採用了全新視覺設計是 7 年前的 iOS 7,整體風格由 iOS 6 以前的擬物風格改為扁平化風格。

蘋果在 macOS Big Sur 中更新了許多圖標,並精簡了它們的設計,所以 iOS 15 中也有可能發生類似的事情。也就是說,這些可能只是蘋果為開發者和音樂人提供的幕後應用的一次性更新,而不是未來的跡象。

目前我們對 iOS 15 的了解還不多,但隨著軟體發布日期的臨近,我們或許可以看到一些細節的洩露。蘋果預計將在 2021 年 6 月 7 日舉行的主題演講活動上首次推出 iOS 15、iPadOS 15、watchOS 8、tvOS 15 和 macOS 12。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