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顯示 Apple Watch 數位錶冠可能會被光學傳感器取代

專利顯示 Apple Watch 數位錶冠可能會被光學傳感器取代

根據《iPhone News 愛瘋了》最新報導,美國專利商標局公佈了蘋果公司的一項專利申請,該專利涉及未來可能的 Apple Watch,將引入一個能夠讀取用戶手勢作為輸入形式的光學傳感器,取代其目前的數位錶冠。

蘋果 Apple Watch 手錶的一個關鍵功能是數位錶冠,它讓用戶無需一直觸控螢幕就能瀏覽 watchOS 界面。然而,蘋果似乎正在研究取代它的方法,因為一項新專利顯示,蘋果手錶在目前數位錶冠所在的位置裝有光學傳感器。

 

蘋果獲得新Apple Watch專利

美國專利商標局本周公布了蘋果公司的一項新專利,揭示了蘋果手錶上的數位錶冠如何被能夠識別用戶手勢的光學傳感器取代。

該專利名為「帶光學傳感器的用戶輸入手錶」,展示了蘋果公司如何利用新的傳感器讓用戶滾動瀏覽界面,同時隨著數位錶冠的移除,減少蘋果手錶中的移動部件數量。光學傳感器將檢測用戶的手勢,將其變成系統控制。

專利顯示 Apple Watch 數位錶冠可能會被光學傳感器取代

蘋果在專利中指出,取消實體錶冠不僅可以使 Apple Watch 更加耐用,還可以騰出空間,供其他部件使用,如新的傳感器,甚至更大的電池。該傳感器還可用於測量生物統計,包括心率、呼吸率、血氧飽和度、血容量估計、血壓等。

例如,用戶可以在輸入組件附近提供動作和手勢,輸入組件可以檢測並解釋和用戶輸入,以控製手錶的某個方面。用戶提供的動作和手勢可以用輸入組件的光學系統直接檢測,這樣就減少了移動部件的數量,更有效地利用了手錶內的空間。

由於數位錶冠還具有可實現心電圖的心臟傳感器,該專利顯示,新的光學傳感器還可用於測量心率、呼吸頻率、血氧飽和度、血壓等。有傳言稱,2022 年的蘋果手錶將有新的健康功能,包括血壓監測。

請記住,並非蘋果專利中展示的每項技術都能在實際產品中實現。而且,即使蘋果決定更換數位錶冠,這也可能需要幾年時間才能實現。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