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Pro 邊角可能更圓?配合更大的相機模組

iPhone 14 Pro 邊角可能更圓?配合更大的相機模組

在 AppleTrack 的最新一篇文章中,設計師 Ian Zelbo 指出,iPhone 13 Pro 的角落半徑與攝像鏡頭的凸起不匹配。隨著該公司將在 iPhone 14 Pro 上增加後置攝像鏡頭組件的尺寸,這種差異將變得更加明顯。蘋果可能會更新 iPhone 14 Pro,使其擁有更圓的邊角。

Zelbo 以根據洩露的訊息製作即將推出的蘋果設備的渲染圖而聞名,包括 Mac Studio、Studio Display、傳聞中的混合現實頭盔等,他認為 iPhone 14 Pro 機型很可能採用半徑較大的角。




通過交叉引用 CAD 渲染圖和尺寸、原理圖、配件生產模具的圖片和其他訊息,很明顯,iPhone 14 Pro 多次被描述為具有更大的角半徑,與 iPhone 13 Pro 相比,其前後外觀更加圓潤。另一方面,iPhone 14 Pro Max 的半徑似乎與 iPhone 13 Pro Max 幾乎相同。

由於後置攝像鏡頭陣列的變化,蘋果可能被迫改變了 iPhone 14 Pro 的邊角半徑。預計 iPhone 14 Pro 機型將採用更大的後置攝像鏡頭陣列,以方便採用新的 4,800 萬像素攝像鏡頭系統,傳感器的尺寸擴大了 57%。

iPhone 14 Pro 邊角可能更圓?配合更大的相機模組

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2 Pro Max 的後置攝像鏡頭陣列大體上與每台設備的邊框角半徑相匹配,但當蘋果在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上增加攝像鏡頭陣列的尺寸時,兩台設備都沒有與它的邊角相匹配。雖然 iPhone 12 Pro Max 和 iPhone 13 Pro Max 的攝像鏡頭陣列之間的差異很小,但 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3 Pro 之間的差異很大。

似乎有道理的是,隨著今年尺寸的再次增加,相機平台、鏡頭和不銹鋼框架本身的角落的曲線之間的不協調在 iPhone 14 Pro 上變得過於嚴重,導致蘋果修改設計。Ian Zelbo 說,新的、更大的角半徑仍然不能完全匹配後置攝像頭陣列平台的圓角,但明顯更接近。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