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Air 6傳言:採用M2晶片,處理器性能爆增40%

iPad Air 6傳言:採用M2晶片,處理器性能爆增40%

自從蘋果向市場推出 iPad Air 5 以來已經過去了一年多,這款價格實惠的平板電腦搭載了桌面級晶片 M1。根據一個新的傳言,該公司不會放棄這一戰略,因為它將在即將推出的 iPad Air 6 中加入 M2 晶片。蘋果的 M 系列處理器已經搭載於 iPad Pro 和 iPad Air 上,而這樣的策略短期內似乎並不會調整。

iPad Air的M晶片策略

根據 Twitter 上的 Revegnus 說法,iPad Air 6 將會採用 M2 晶片。這一消息引發了廣泛的猜測,其中一個熱門話題就是該晶片組在產品中的 GPU 核心數量。iPad Pro 系列和 iPad Air 5 都內建 8 核 GPU,然而蘋果有一個較低檔次的零件擁有 7 核 GPU,因此人們猜測,iPad Air 6 將會擁有多少核心的 GPU 呢? 

iPad Air 6傳言:採用M2晶片,處理器性能爆增40%

M2晶片的預期性能

在最新的 iPad Pro 中,蘋果不僅使用了 M2,還加入了 10 核心 GPU,這將有助於圖形密集型的工作負載。然而,對於 iPad Air 6,蘋果是否會采用同樣的高端設備,還是會使用 8 核心 GPU 來取代它呢?由於使用 8 核心 GPU 成本較低,因此蘋果可能會採用這種方案,但是這也可能會因為在正式發佈時的決定而產生巨大變化。 

雖然有人猜測 iPad Air 6 將採用 miniLED 技術的 ProMotion 面板,但這是不可能的,因為這將會使 iPad Air 6 的價格上漲。相反,iPad Air 5 已經是一款性能相當均衡的產品,尤其是考慮到其價格,因此,即使蘋果只是在 iPad Air 6 上添加了一顆 M2,使用相同的設計和機殼,顧客仍然會爭相購買。

iPad Air 5 發布也有一年時間了,iPad Air 6 有可能會在年中的 WWDC 或者秋季發布會上正式與我們見面。



Copyright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