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M3處理器升級台積電N3E工藝:性能提升24%

蘋果M3處理器升級台積電N3E工藝,性能提升24%

自從美國 Apple 公司推出 M 系列處理器後,其強大的性能和節能優勢一直受到消費者的追捧。現在,蘋果 M3 處理器即將升級到台積電 N3E 工藝,性能將提升 24%。下面就來看看這一重大升級的詳情。

採用台積電3nm N3E工藝

據 CT 報導,蘋果新款 MacBook Air、iPad Air/Pro 等,都將採用台積電 3nm N3E 工藝量產,分別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對外亮相。這意味著,未來的蘋果 M3 處理器將採用這一工藝,從而實現性能的飛躍式提升。

比N5同等性能和密度下功耗降低34%、同等功耗和密度下性能提升18%

N3E 是台積電第二代 3nm 工藝,比之前的 N5 工藝更加先進。相比 N5,N3E 在同等性能和密度下功耗降低了 34%,在同等功耗和密度下性能提升了 18%。或者可以將晶體管密度提升 60%,這將大大提高蘋果 M3 處理器的效率。

單核比M2 Max(12核)提升24%、多核提升6%

據爆料顯示,M3 處理器的單核性能比 M2 Max (12 核) 提升了 24%,多核性能提升了 6%。這意味著,在相同的核數下,M3 處理器將比 M2 Max 更加強大。這對需要高性能的用戶來說,無疑是一個好消息。

15寸MacBook Air可能會在iPhone 15系列之後登場

目前的進度顯示,同樣是 3nm,M3 處理器不太可能會早於 A17 處理器。也就是說,15 寸 MacBook Air 可能會在 iPhone 15 系列之後登場,這或許意味著其無緣在今年 6 月 6 日的蘋果 WWDC 開發者大會上首秀。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