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Apple Watch錶帶可檢測微小的手勢動作

未來Apple Watch錶帶可檢測微小的手指動作


美國 Apple 公司正在研究如何在 Apple Watch 錶帶上加入電極,以便在用戶進行任何手勢時,檢測肌肉運動和微小的電活動。

Apple Watch 已經可以判斷用戶是否在休閒,應該開始鍛煉了。但在未來,通過手錶帶中的電極,它可以更加精確地獲得用戶的手勢訊息,例如是在搖拳頭還是正在進行實際的活動。

Apple Watch錶帶新功能

一項新公開的專利申請《手勢識別的電極》表示,這種檢測是必要的,因為其他形式的手勢控制存在問題。

特別是,人體的物理動作,如眼神、身體動作等可以被檢測和跟踪為計算系統的輸入,它說。 手勢,特別是可以通過觸摸或接近傳感器在觸摸面板中檢測到。

未來Apple Watch錶帶可檢測微小的手指動作

然而,這些傳感器通常具有有限的檢測範圍,專利繼續寫道,因此手勢必須在接近面板的範圍內執行。

電極偵測手勢

蘋果指出,手勢也可以通過一個或多個相機來檢測,但認為這些相機不可避免地存在“視線限制”,通常“需要復雜的硬體和圖像處理。還有手持設備,如魔杖、控制器或手套,但這些設備不常穿戴或使用,因此不太受社會接受。

看到蘋果正在解決社會上的問題是很好的。例如,當 Apple Watch 推出時,據說在看手錶時比拿出手機更不顯眼,但沒有人能做到不被注意。

這項新提議將使您能夠只需緊握或伸展手,就能觸發電極。

解決手勢控制的問題

[電極]可以被配置為檢測肌電圖 (EMG) 訊號,這是由肌肉收縮產生的電活動,專利申請書中說道。 在一些例子中,電極可以檢測由用戶前臂和手腕的屈伸肌肉和肌腱活動產生的 EMG 訊號。

已經有一個 Apple Watch 輔助功能,緊握拳頭可以停止鬧鐘等。然而,通過從整個手腕周圍的電極獲取傳感器數據,手錶就可以檢測手指的運動。

該專利申請歸功於七位發明人。其中包括 Daniel A. Podhajny,他之前在 Apple 的工作包括研究如何製作星際迷航風格的通訊器。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