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 Android 用戶轉向 iPhone 的背後原因

揭開 Android 用戶轉向 iPhone 的背後原因

在過去的十年裡,Android 用戶轉向 iPhone 的趨勢日益成長,並且這不僅僅是因為蘋果 iMessage

為什麼Android用戶轉向iPhone

根據 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 (CIRP)在五月份的一份報告,過去十年裡,Android 用戶不斷轉向 iPhone,轉換率在近幾年間波動在 10% 到 15% 之間,近幾個季度觀察到稍微上升的趨勢。

揭開 Android 用戶轉向 iPhone 的背後原因

最新的數據揭示了 Android 用戶轉向 iPhone 的各種原因。對先前擁有 Android 智慧手機的 iPhone 購買者進行的調查揭示了他們轉換的四個主要原因。

Android轉用iPhone四大原因

之前的手機問題:他們之前的 Android 手機無法滿足他們的需求,因為機器老化,需要維修或存在影響整體用戶體驗的缺陷。

對新手機功能的渴望:他們希望在智慧手機上擁有更多功能,例如提升的相機功能,擴展的配件選擇或更加用戶友好的界面。

成本考慮:他們發現購買新的 iPhone 比預期的或與類似的 Android 智慧手機相比更經濟實惠。

社交連接:他們希望擁有一款與家人和朋友無縫集成的智慧手機,包括在 iOS 平台上使用i Message 和 FaceTime

Android用戶轉向iPhone趨勢

略過半數的購買者提到了特定原因,這些原因與他們之前的手機有關。例如,他們提到了連接問題、電池壽命或其他關鍵設備功能的原因。

在從 Android 轉向 iPhone 的人中,有 26% 這樣做是因為他們被新的操作系統或 iPhone 的硬體所吸引。例如,這使他們能夠使用獨家應用程式,連接特定配件如 AirPods Apple Watch,或利用他們的 Android 智慧手機無法提供的功能。

有 15% 的轉換者提到成本是一個決定性因素。考慮到 iPhone 的平均價格通常高於 Android 機型,這些用戶找到了能夠以較低的價格轉換而不是購買另一部 Android 手機的交易,或者至少以比他們最初預期轉換到 iPhone 時更低的成本進行轉換。

約有 6% 的人表示,他們轉換是為了與家人和朋友使用相同的應用程式。具體而言,這些轉換者有興趣使用 iMessage、FaceTime 以及文件和照片共享的功能。

雖然蘋果的"封閉園區"常常被認為是 iPhone 用戶忠於該品牌的一個重要原因,但它似乎對吸引新的 iPhone 購買者並沒有同樣的重要性。然而,在轉向 iPhone 後,他們可能會發現蘋果生態系統中軟體、服務和硬體的互聯互通可能成為他們堅守該品牌的一個有影響力的因素。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