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2024發布OLED iPad Pro:引領顯示技術革新

蘋果2024發布OLED iPad Pro:引領顯示技術革新

根據 Omdia 的最新研究報告,蘋果的供應商將於 2024 年第一季度開始大規模生產 11.1 英寸和 13 英寸的新一代 iPad Pro (現有機型分別為 11 英寸和 12.9英寸),這些新款 iPad Pro 將採用 OLED 顯示器。蘋果即將推出 2024 款 OLED iPad Pro,這款產品正處於積極開發階段。


2024年發布OLED iPad計劃

有消息稱,蘋果計劃於 2024 年推出搭載 OLED 顯示器的 iPad Pro,為了實現這一目標,他們推遲了其他產品的發布以確保按時完成。早在 2023 年初,就有傳聞指出蘋果打算採用新的顯示技術來更新 iPad Pro 系列。雖然現有機型使用了miniLED 顯示器,但有人猜測採用 OLED 技術可能會帶來更多潛在優勢。

OLED技術的優勢

與現有的 LCD 面板相比,iPad Pro 搭載 OLED 顯示器具有許多優勢,包括更高的亮度、更高的對比度、更準確的色彩以及更低的功耗。蘋果已經在最新的 iPhone 和 Apple Watch 機型上使用了 OLED 螢幕,唯獨 iPhone SE 除外。

蘋果2024發布OLED iPad Pro:引領顯示技術革新

現款iPad Pro的特點

2022 年10 月發布的現款 iPad Pro 搭載了M2 晶片,支持更快的 Wi-Fi 6E 和藍牙 5.3 連接,還具備第二代 Apple Pencil 的懸停功能。相較於搭載M1晶片的 iPad Pro,其變化不大。考慮到iPad Pro 的更新周期通常為一年半左右,因此在2024年初推出下一代機型非常合理。

OLED可能帶來的刷新率改進

從2017年以後推出的iPad Pro機型已經支援 ProMotion 技術,刷新率在24赫茲至120 赫茲之間可變。而轉換到 OLED 顯示器可能進一步降低刷新率至10赫茲或更低,以節省電池壽命。

蘋果將採用混合OLED可能性

據報導,蘋果將使用非常薄的混合 OLED 螢幕,結合了柔性和剛性材料,這可能會使 iPad Pro的設計更加纖薄。由於這些面板的製造成本更高,因此下一代 iPad Pro 可能會更昂貴。

蘋果公司正全力推進 2024 款 OLED iPad Pro 的發布工作,這款產品將帶來全新的顯示技術和設計革新。無論是在亮度、對比度還是色彩表現方面,這款新一代iPad Pro都將帶給用戶更出色的視覺體驗。我們期待蘋果在2024年初為我們呈現這一驚喜!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