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TV+無廣告訂戶達11%,引爆串流媒體廣告支援之爭

Apple TV+無廣告訂閱用戶達11%,串流媒體市場引爆廣告支援爭論

根據最新的報告顯示,蘋果 Apple TV+ 在串流媒體服務中的無廣告訂閱用戶比例已達到11%,相比於去年的 3%,增加了 8 個百分點。這一數字僅次於 Netflix(32%)和 Disney+(13%),顯示蘋果 Apple TV+ 在串流媒體市場中的競爭地位逐漸上升。


串流媒體市場中的收入模式變革

過去 50 多年來,包括美國在內的許多市場一直採用著雙重收入流模式運作。傳統的電視網路和付費電視運營商要求消費者支付訂閱費用,同時在節目期間插播廣告以獲得額外收益。

然而,Netflix的出現以及無廣告影片服務的普及,對廣告在高品質影片行業中的角色提出了質疑。

串流媒體大戰引發廣告支援的爭論

近三年來,串流媒體市場上的競爭激烈,重新引發了關於訂閱服務是否應該插播廣告的爭論。

為了吸引更多的用戶,許多串流媒體平台推出了低成本的廣告支援計劃,讓消費者以較低的費用享受更多的服務。報告指出,在2023年第一季度,註冊 Peacock 服務的用戶中,有三分之二的用戶選擇了廣告支援的計劃。

Apple TV+無廣告訂閱用戶達11%,串流媒體市場引爆廣告支援爭論

廣告支援的優勢

廣告支援計劃的出現為消費者提供了更多選擇。相比於完全無廣告的訂閱模式,選擇廣告支持的計劃可以讓消費者以較低的支出獲得更多的服務。這種模式對於那些希望節省開支但同時享受高質量串流媒體服務的人來說,成為一個不錯的選擇。

結論

蘋果 Apple TV+ 在串流媒體市場中的無廣告訂閱用戶比例達到 11%,顯示了其在競爭中的強勁表現。串流媒體大戰重新引發了關於廣告支援的爭論,許多用戶選擇了低成本的廣告支持計劃以獲得更多的服務。這一趨勢對於流媒體平台和消費者來說都帶來了新的機遇和挑戰。

隨著市場的不斷變化和用戶需求的不斷演變,串流媒體行業將繼續探索不同的收入模式,以滿足不同用戶的需求和偏好。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