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球手機出貨創十年新低:蘋果崛起、安卓低谷

2023年全球手機出貨創十年新低:蘋果崛起、安卓低谷

在 IDC 智慧手機市場的最新報告中,我們看到了令人驚訝的趨勢:全球智慧手機出貨創下了十年來的新低。讓我們深入分析這一現象,並探討蘋果的崛起以及安卓的低谷。

手機市場概況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IDC 公佈的最新報告,預估 2023 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為 11.5 億部,同比下降 4.7%,這一數字讓人不禁感到驚訝,因為這創下了十年來的新低。這種下降趨勢催生了許多問題,例如為什麼消費者購買意願下降,以及市場受到了哪些因素的影響?

降幅擴大的原因

援引 IDC 報告,2023 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為 11.7 億部,同比下降 3.2%。IDC 在新修正的報告中指出,其降幅擴大的原因是經濟前景疲軟和持續的通貨膨脹,抑制了消費者需求,延長了更新周期。這顯示出,全球經濟的不穩定狀況對智慧手機市場產生了實質性的影響。消費者對於高價位產品的購買意願下降,因此市場受到了挑戰。

2023年全球手機出貨創十年新低:蘋果崛起、安卓低谷

未來展望

愛瘋日報表示,儘管 2023 年的前景看起來不容樂觀,但 IDC 預測 2024 年將會出現復甦,實現同比成長 4.5%。在未來五年內,市場將保持較低的個位數成長,五年復合年成長率為 1.7%。這表明智慧手機市場將緩慢但穩定地恢復。

行動操作系統比較

細分到行動操作系統,IDC 認為 iPhone 比安卓機型更能應對經濟挑戰,預估 iOS 系統佔比在 2023 年成長 1.1 個百分點,達到 19.9%,刷新歷史最高成績。與此對比,安卓系統將下降 6.0 個百分點。這顯示出,蘋果的 iPhone 在逆境中表現出色,而安卓面臨著更大的挑戰。

總結

智慧手機市場正經歷著劇烈變化,全球經濟和消費者需求的波動對其產生了重大影響。儘管 2023 年出貨量創下十年來的新低,但市場有望在未來幾年內復甦。蘋果的 iPhone 在這場競爭中處於有利地位,而安卓則面臨著挑戰。我們將繼續關注這個令人興奮的行業,以了解其發展趨勢。





Copyright © 2023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