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要求蘋果解釋,為何對加密貨幣和 NFT 特別嚴格

議員要求蘋果解釋,為何對加密貨幣和NFT如此嚴格

最近,美國國會的議員要求蘋果公司針對 App Store 的指南給予明確解釋,特別是這些規則對於使用或在應用程式中交易區塊鏈和 NFT 所產生的影響。

App Store政策和區塊鏈、NFT的影響

2023 年 7 月 28 日,兩名國會議員 Gus Bilirakis(共和黨)和 Jan Schakowsky(民主黨)向蘋果公司執行長 Tim Cook 發出了一封信,要求對這些技術在 App Store 中的存在進行澄清。

影響美國領導地位的重要性

這封信開頭詢問蘋果公司關於 App Store 政策的相關訊息,特別是要確定這些政策如何影響美國在新興技術領域的領導地位,包括區塊鏈、非同質化代幣(NFT)和其他分佈式帳本技術。

信中提到之前關於蘋果公司未能對 TikTok 的潛在監控能力進行嚴格的應用審查的報導引起關注,並指責蘋果公司利用其市場主導地位通過規則來最大化利潤,這些規則“有意限制選擇並扼殺創新”。

蘋果公司對區塊鏈、NFT的支持

作為具體例子,信中提到蘋果公司似乎使用 App Store 指南來“降低區塊鏈、NFT 和其他區塊鏈相關技術的應用效能。” 其中包括 2022 年 12 月 Coinbase 的指控,指責蘋果公司強迫其從 iOS 的 Coinbase 錢包應用程式中刪除 NFT 轉帳功能。

議員要求蘋果解釋,為何對加密貨幣和NFT如此嚴格

當時,Coinbase 表示,涉及 NFT 的交易存在問題,因為蘋果公司將加密貨幣“gas”費用視為需要通過應用內購買支付的項目,因此要求蘋果公司從交易中提取 30% 的費用。

為了遵守 NFT 規則,公司必須為美國市場推出“簡化版”應用程式。第二個例子涉及 Axie Infinity,該公司與蘋果公司合作兩年,推出了一個限制版本的應用程式,省略了核心的 NFT 機制,該應用程式在美國市場也無法使用。

信中指出:“國會完全了解 App Store 指南以及這些指南如何限制創新和美國科技領導地位至關重要。” 蘋果公司對於區塊鏈、NFT 和其他分佈式帳本技術的支持可能會鞏固美國在這些技術領域的領導地位。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