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Face ID 臉部靜脈識別專利:解決雙胞胎辨識難題

蘋果 Face ID 臉部靜脈識別專利:解決雙胞胎辨識難題

美國 Apple 公司最新獲得的專利,名為「用於困難生物識別認證情況的靜脈匹配」,將改變生物識別技術的遊戲規則。這一創新的專利為我們帶來了 Face ID 臉部識別的新可能性,尤其是在處理雙胞胎或相似面容的情況下。


臉部識別的新里程碑

根據專利的摘要,當設備使用臉部識別功能對用戶進行認證時,不再僅僅依賴表面特徵。相反,這一專利利用了臉部的表皮下成像,這包括血管和靜脈等特徵。

區分雙胞胎:一個重要突破

在認證過程中,當系統試圖識別臉部特徵相似的用戶時,這一專利的優勢就體現出來了。特別是在處理雙胞胎或兄弟姐妹等擁有相似臉部特徵的情況下,它可以通過評估表皮下特徵來作出更明智的認證決策。


未來的可能性

除了在臉部識別技術上的突破,蘋果還在螢幕下 Face ID 技術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這一技術的未來展望包括在螢幕下方嵌入各種傳感器,例如用於 Touch ID 的傳感器以及用於測量 3D 非接觸手勢 (也稱為「空中手勢」)的傳感器等等。這將為用戶提供更加便捷和安全的訪問方式。

蘋果的創新力

作為一家擁有豐富專利項目的公司,蘋果一直在努力推動科技的界限。根據 2021 年的統計數據,蘋果公司在中國已經獲得了 530 項發明專利,是獲得中國局專利授權數量排名第 97 的公司之一。這一數字反映了蘋果公司在創新和技術領域的持續承諾,並且將繼續引領行業的未來。

總結

蘋果公司的新專利為臉部識別技術帶來了令人振奮的突破,特別是在處理雙胞胎或相似面容的情況下。這一創新有望為用戶提供更高的安全性和便利性,同時也彰顯了蘋果在科技創新方面的卓越能力。我們期待看到這一技術在未來的應用中取得更多的成功。





Copyright © 2023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