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8代碼透露!A18晶片與四款iPhone 16新型號

iOS 18代碼透露!A18晶片與四款iPhone 16新型號

©愛瘋日報報導,雖然 iOS 17 系統持續更新中,卻已傳出 iOS 18 的代碼逐漸浮出水面。按照慣例,iOS 18 會在明年六月推出測試版,預計九月公開發佈。據國外科技媒體 MacRumors 披露,早期 iOS 18 的開發版本和代碼中提到的硬體資訊已有所曝光。


iPhone 16型號:搭載A18晶片四款新機


這次代號為"Crystal"的作業系統預計涵蓋四款未曝光的 iPhone 型號,與目前的 iPhone 16 產品線相符合,具體型號包括:

  • D47 - iPhone 16
  • D48 - iPhone 16 Plus
  • D93 - iPhone 16 Pro
  • D94 - iPhone 16 Pro Max

與早前的猜測不同,目前還未發現所謂的"iPhone Ultra"屬於 iPhone 16 系列的證據。雖然在理論上,"D94"標識下可能存在額外型號,但更可能的情況是該型號將使用獨立標識(如D95或D94a),以明確區分出其他硬體配置。

5G測試開發的iPhone 15 Pro Max版本

針對 iPhone 15 Pro Max,蘋果專門開發了"D84S"版本,這一代號被用於專有的 5G 數據機測試。在"D84S"中的"S"可能象徵著"Sinope",即蘋果內部 5G 數據機的項目代號。儘管該款產品從未針對公眾發布,但其設備標識方式揭示了蘋果在命名硬體識別符方面的作法。

A18晶片在iPhone 16系列的應用

另外,作業系統的程式碼也顯示,整個 iPhone 16 系列將採用全新的系統晶片——t8140 Tahiti,即蘋果內部稱之為 A18 晶片。A18 晶片將應用於基本型號 iPhone 16 和 iPhone 16 Plus(內部稱為D4y),以及 iPhone 16 Pro 和 iPhone 16 Pro Max(內部稱為D9x)。

iPhone 15與iPhone 16系列的晶片變遷

這一點與早前有關 iPhone 16 系列的傳聞相符,與蘋果先前推出的產品相比,產生了顯著變化。在 iPhone 15 系列中,基本型號 iPhone 15 使用的是 iPhone 14 Pro 中較舊的 A16 晶片,而頂級型號 iPhone 15 Pro則配備了全新的 A17 Pro 晶片,提升了 GPU 內核,提高了時鐘速度,相對於 A16,它擁有更高效的 3nm 平台。

©愛瘋日報表示,iPhone 16 系列的基本型號和Pro型號明顯將採用相同的通用晶片。儘管作業系統顯示整個 iPhone 16 系列將使用相同的t8140晶片,但蘋果可能會選擇在不同等級的 iPhone 上使用 A18 和 A18 Pro 品牌晶片,進行區分。

iPhone 16系列的其他硬體元件

除了 A18 晶片外,作業系統還提到了博通公司(Broadcom)似乎計劃用於 iPhone 16 系列的  Wi-Fi 和藍牙模組,但除此之外,作業系統未包含任何進一步的細節。雖然作業系統包含與不同硬體元件相關的代號,但似乎還處於開發初期,與 iOS 17 相比,不太可能出現任何顯著變化。





相關文章:





Copyright © 2023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