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供應商花160億遠離中國:iPhone製造格局大變動

蘋果供應商花160億遠離中國:iPhone製造格局大變動

©愛瘋日報報導,自 2018 年以來,蘋果供應商,包括知名的 iPhone 製造商富士康,在努力將製造基地遠離過度依賴中國的情況下已投資 160 億美元。這項轉變是對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和 COVID 疫情對供應鏈造成的持續影響的回應。


遷出中國影響及挑戰


自從疫情爆發以來,蘋果在中國的生產經歷了挑戰。COVID 措施和電力供應問題導致生產嚴重延遲,進而影響了市場需求。TD Cowen 的研究顯示,這給蘋果造成了高達300億美元的收益損失。

生產轉移策略

蘋果及其 188 家主要供應商積極投資以實現快速轉移,尋找其他國家作為新的製造基地,如印度、墨西哥、美國和越南。這種多樣化的生產布局將有助於減少未來可能的生產中斷。

蘋果供應商花160億遠離中國:全球製造格局大變動

成本與未來展望

然而,這種轉移也伴隨著高昂的成本。TD Cowen 估計,自 2018 年以來,蘋果的供應商已經投入約 160 億美元進行製造基地多樣化。儘管在短期內帶來更高成本,但這種轉移將帶來長期的效益,降低生產成本並提高彈性。

展望與挑戰

雖然這種轉移需要時間,但當製造能力充分達到規模後,蘋果將開始體驗到在地化生產所帶來的好處。與當地合作夥伴合作將允許更好地利用當地勞動力供應。

TD Cowen 的研究還指出,儘管目前仍受限於中國,但印度的塔塔電子公司有望成為未來iPhone 的重要製造合作夥伴。

©愛瘋日報表示,這項轉變代表著蘋果及其供應商為降低風險並加強全球生產布局所做的巨大努力,以應對不斷變化的環境和貿易動態。


相關新聞:





Copyright © 2024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