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霸氣併購 32 家 AI 新創公司,人工智慧領域震撼進軍

蘋果霸氣併購 32 家 AI 新創公司,人工智慧領域震撼進軍

蘋果一直默默擴大其在人工智慧(AI)領域的實力,積極併購新創公司,2023 年更一舉併購了 32 家 AI 公司,成為去年主要科技公司併購領域的佼佼者。


積極佈局 AI 領域


據市場調查機構 Stocklytics 公佈的最新報告指出,蘋果在人工智慧軍備競賽中,大舉併購有潛力的新創公司,強化自身實力。

金融分析師埃迪斯・雷斯(Edith Reads)表示,這是為了確保在快速發展的科技領域中保持競爭優勢。

早期佈局的智慧之舉

根據 Stocklytics 機構觀察,蘋果早在 2020 年就展開 AI 領域的佈局,首次收購 Voysis,一家致力於製造能夠自然幫助理解自然語言的數位語音助手的新創公司。

這項收購的目的是為了改進虛擬助理 Siri。

蘋果霸氣併購 32 家 AI 新創公司,人工智慧領域震撼進軍

多元技術併購

在 2023 年 3 月,蘋果又收購了 WaveOne,這家公司的技術有助於實現充足的視訊壓縮。

此外,蘋果還併購了 Emotient、Laserlike、Drive.AI 和 AI.Music 等安全技術公司,將一些技術嵌入 iPhone、Apple Watch 和 Mac。

領先地位穩固

統計數據顯示,自 2017 年以來,蘋果在人工智慧技術的股權和附加投資方面遙遙領先其他競爭對手,佔據約 21% 的市場份額,遠遠超過微軟的 12% 和 Alphabet 公司的 8%。

展望未來

蘋果目前正在積極尋求更多的收購,並計劃引入德國新創公司 Brighter.AI 來升級其新款 Apple Vision Pro 頭戴裝置。

儘管競爭對手似乎處於領先地位,但未來幾年的局勢仍可能有所變化。

蘋果已經建立了自己的大型語言模型 Ajax,並推出了內部聊天機器人"Apple GPT"來測試其功能。

未來的關鍵在於確定這項技術是否能夠與競爭對手相抗衡,以及蘋果將如何將其成功應用到其產品中。







Copyright © 2024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