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充電速度慢?如何加快手機充電

iPhone 充電速度慢?如何加快手機充電

當你發現 iPhone 充電速度變慢時,別驚慌。試著自己找出問題點,而且很幸運的是,有許多方法可以解決。以下將提供一系列實用的方法,助你提升 iPhone 的充電速度。


探討問題根源


充電速度減慢可能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首先,應檢查充電器和充電線是否正確,確保它們是蘋果官方正品,或是有蘋果 MFi 認證。

iPhone 充電速度慢?如何加快手機充電

檢查充電器和充電線的品質

使用非認證的充電器和配件可能導致充電速度減慢。確保使用正品充電器,以確保最佳效果。

優化充電設置

在 iPhone 設置中,有一些選項可優化充電效果。啟用「優化電池充電」功能可延長電池壽命。請到「設定>電池>電池健康度與充電」裡開啟「最佳化電池充電」。

關閉背景應用程式

多個應用程式在背景運行可能影響充電速度。關閉不必要的應用程序,釋放系統資源。

iPhone 充電速度慢?如何加快手機充電

使用飛行模式

開啟飛行模式可進一步提高充電速度,禁用所有通訊功能,讓 iPhone 專注於充電。

iPhone 充電速度慢?如何加快手機充電

升級 iOS 系統

確保 iPhone 運行最新版本的 iOS。軟體更新通常包含針對效能的改進,有助提高充電速度。

避免極端溫度

溫度對電池性能有很大影響。盡量避免在極端溫度下充電,以確保最佳效果。

投資於快充充電器

若欲極大提高充電速度,考慮投資一個快充充電器。蘋果提供了多種快充選項,可在短時間內為 iPhone 充電。可用 Apple 18W、20W、29W、30W、35W、61W、67W、87W 或 96W 官方充電器來快速充電。


電池健康檢查

利用 iPhone 上的「電池健康」功能監測電池狀況,確保長期使用的穩定性。可到「設定>電池>電池健康度與充電」裡檢查「最大容量」。

勿信第三方應用

有些應用聲稱可提高充電速度,但要小心使用。請勿信任第三方的應用程式,以防損害設備。特別是來自中國的電池 App,都是無用的應用程式。

關閉不必要功能

在充電過程中,暫時關閉不必要的功能,如藍牙和位置服務,有助提高充電速度。



了解不同充電模式

瞭解標準充電、快速充電和無線充電的區別,以在不同情境下選擇最適合的充電模式。

消除充電迷思

消除與 iPhone 充電速度相關的一些迷思,確保基於事實優化充電實踐。你最高可以在約 30 分鐘內為 iPhone 8 或後續機型快速充電達 50% 的電池電量。


快速充電總結

 ©愛瘋日報表示,綜合以上方法,可助你提升 iPhone 的充電速度。請記住這些建議,並在日常使用中實施,確保 iPhone 總是充滿電力。







Copyright © 2023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