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智慧戒指:能辨識你彈指間的動作,改變手勢體驗

蘋果智慧戒指:能辨識你彈指間的動作,改變手勢體驗

蘋果近日獲得了一項「皮膚接觸檢測」專利,未來的蘋果戒指可能可以用拇指輕觸來進行控制,並且還能辨識你在玩剪刀、石頭、布的手勢。


從病毒笑話到一個潛在技術

除了一個關於蘋果智慧戒指能夠檢測不忠行為的病毒笑話外,直到 2024 年 1 月,這個潛在的產品在傳聞中並沒有引起太多關注。

然而,蘋果一直在積極研究智能戒指及其配件,現在他們又獲得了另一個相關的專利。

新專利:肌膚接觸檢測

這個新授予的專利,“肌膚接觸檢測”,涵蓋了多種檢測“第一個身體部位和第二個身體部位之間的接觸或動作手勢”的方法。

這包括了一些看似更與蘋果手錶帶相關的選項,或者僅僅是一個人的雙手交錯,但它的核心在於肌膚和手勢的檢測。

蘋果智慧戒指:能辨識你彈指間的動作,改變手勢體驗

用戒指控制的新方式

蘋果表示:“這也與檢測手勢的設備和方法有關,”“它們之間的手指和其他身體部位(例如,同一只手上的其他手指或拇指,或對立的手)之間的手勢。”

這還包括了同一只手的多個手指上佩戴裝置(例如,戒指)的情況,或者是不同手的手指上佩戴裝置的情況。


感應器件和手勢檢測

每個裝置中的感應器件都可以被配置為在對應的裝置中的驅動電極上施加驅動信號時,在裝置中的一個或多個感應電極中檢測到信號。“當檢測到特定的手勢時,將啟動操作。”

檢測手勢的示例

一個示例圖顯示了當一個人將手指和拇指壓在一起時,手的位置如何改變。“[它顯示]一隻手,手指支撐著一個可穿戴裝置(例如,一個戒指),但不接觸拇指。”

然後,第二個示例顯示了“食指現在正在與拇指接觸”。蘋果提出的系統將識別這一觸摸,並在食指和拇指接觸時產生“感覺輸出信號”。

蘋果智慧戒指:能辨識你彈指間的動作,改變手勢體驗

其他手勢檢測示例

其他示例顯示了使用者將一隻手的手指按壓到另一隻手的手掌上,理論上這不需要一個戒指。但這都與壓力和運動檢測有關。

因此,還有更多的示例展示了當使用者的手指張開時,或者再次合攏時的情況。

©愛瘋日報表示,這暗示了用戶可以在戒指上滑動或掃動,但關鍵在於兩個手指的壓力。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