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Car 投入百億美金開發:泰坦尼克號災難

Apple Car 投入百億美金開發:泰坦尼克號災難
在過去的十年中,蘋果公司為推動其 Apple Car 計畫投入了逾 100 億美元的資金。這項代號為“泰坦計畫”的汽車項目自 2014 年啟動以來,備受矚目。然而,《紐約時報》的一篇報導揭示了這一項目在開發過程中所面臨的重重困境。


Apple Car 項目背景

蘋果首次公布 Apple Car 項目的消息可追溯至 2014 年,但經過十多年的努力,該項目在本週早些時候終止。在這段時間裡,蘋果不僅僅投入巨資用於研發,還動員了數千名公司工程師和汽車專家。


Apple Car 資金運用

超過 100 億美元的資金主要用於研發投入和團隊成員的薪酬。儘管一些內部員工一開始就對該計畫的成功表示懷疑,將其戲稱為“泰坦尼克號災難”,而非其正式代號“泰坦計畫”。

Apple Car 項目挑戰

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親自簽署了這一項目,然而汽車團隊成員深知這一壯舉幾乎不可能。自動駕駛電動汽車的製造成本至少需要 10 萬美元,而其利潤率卻相當低,市場競爭也極為激烈。

Apple Car 投入百億美金開發:泰坦尼克號災難

Apple Car 投資方向

儘管蘋果曾與特斯拉創始人埃隆·馬斯克進行過收購討論,但最終認為,自主製造汽車比將特斯拉整合到公司更為有前景。

Apple Car 未來前景

蘋果汽車項目的前景仍然不明朗。蘋果在汽車行業缺乏經驗,且電動汽車市場競爭激烈。關於蘋果能否成功推出首款汽車,還有待觀察。

這一終結也引發了對於未來的猜測,對於蘋果是否會重新涉足汽車行業,只能拭目以待。






Copyright © 2024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