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Mac 電腦銷售:90% 靠筆電 MacBook 在撐

蘋果 Mac 電腦銷售:90% 靠筆電 MacBook 在撐
根據 CIRP 最新報告,在美國市場中,蘋果 Mac 的總銷售中,顯而易見的是 90% 來自便攜式的 MacBook ProMacBook Air


MacBook 系列成為蘋果Mac的主力

根據報告,MacBook 系列在美國市場中成為蘋果Mac業務的絕對主力,2022 年,Air 和 Pro 共同佔據了 75% 的市場份額,而 iMac、Mac mini、Mac Studio 或 Mac Pro 僅占 25%。


而到了 2023 年,美國的 Mac 消費者更傾向於選擇 MacBook,其比例達到了 90%。

MacBook Pro 稱霸成最受歡迎 Mac

具體到機型,MacBook Pro 在 2023 年成為美國最受歡迎的 Mac,佔總銷售的 51%。

雖然蘋果公司自認為 MacBook Air 是全球最受歡迎的筆記型電腦,但根據 CIRP 的數據,美國消費者購買 MacBook Air 的數量比購買 MacBook Pro 的數量少了 12 個百分點。

蘋果 Mac 電腦銷售:90% 靠筆電 MacBook 在撐

消費者轉向輕薄筆記型電腦

對於較大顯示器尺寸的偏好,反映了消費者選擇的變化。他們更傾向於在不影響功能的前提下實現便攜性。蘋果公司將筆記型電腦作為戰略焦點,但同時並未削弱桌上型電腦的價值。

CIRP 的報告指出,新的、更薄的設計使得大螢幕的 MacBook Air 比其笨重的前代產品更加吸引人,這也是蘋果集中推廣便攜式 Mac 的原因之一。

報告認為,消費者對於輕薄筆記型電腦的喜好將持續影響蘋果未來的產品策略。






Copyright © 2024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