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重罰蘋果18.4億後!Spotify 不再為iPhone提供內購

歐盟罰蘋果18.4億後!Spotify不再為iPhone提供內購
今年初,Spotify 計畫針對 iPhone 推出獨特版本,允許用戶直接在應用程式中訂閱無廣告方案。然而,隨著歐盟《數位市場法》的實施以及對蘋果處以 18.4 億歐元的罰款,Spotify 迅速調整了這一計畫。


提交新版本:展示歐盟訂閱方案

Spotify 今天宣布已向 App Store 提交新版本應用程式,將清楚顯示在歐盟的不同訂閱方案的價格和功能。

這一版本目前正在等待蘋果的批准,其中還包括一個外部網站購買訂閱的連結,為用戶提供更多選擇。


歐盟罰款後的轉變:回應改變與挑戰

Spotify 向 The Verge 表示,這一轉變主要是對歐盟委員會週一作出的 18.4 億歐元罰款裁決的回應。歐盟裁定蘋果在音樂串流應用程式分發業務中「濫用其支配地位」。

調查結果顯示,蘋果的反引導規則阻止開發人員告知用戶「應用程式外可用的替代和更便宜的音樂訂閱方式」。

歐盟罰蘋果18.4億後!Spotify不再為iPhone提供內購

蘋果反應:爭議中的 App Store 政策

簡單來說,蘋果 App Store 指南禁止 App 讓使用者知道應用程式內存在除了 App Store 內購系統之外的其他購買方式,雖然允許開發者透過電子郵件通知客戶。

歐盟委員會競爭事務負責人瑪格麗特・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 強調這一做法「是非法的」,呼籲蘋果取消對音樂串流應用程式的反引導規定,讓開發者能夠在應用程式內自由提供合適的定價資訊。

蘋果回應與未來展望

蘋果宣稱將對裁決提出上訴,同時指責 Spotify 想要「重寫 App Store 的規則」。

實際上,早期 Spotify 和 Netflix 都支持 iOS 用戶透過內購訂閱,但由於 30% 佣金的爭議,這一內購模式不再對新用戶開放。






Copyright © 2024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