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地圖即將升級!車輛導航更貼心,加油充電一路無憂

蘋果地圖即將升級!車輛導航更貼心,加油充電一路無憂
Apple 已經宣布,全球開發者大會將於台灣時間 2024 年 6 月 11 日凌晨登場。蘋果即將推出 iOS 18,將帶來全新的人工智慧功能。而在此之前,他們一直在致力於改進 Apple Maps,以提供更好的用戶體驗,讓用戶無需依賴 Google 地圖。

根據最新的專利,蘋果公司正在不斷改進其地圖應用程式和導航功能,以提供更智慧、更便捷的服務。


CarPlay 改進導航功能

蘋果提出的專利揭示了一種新的導航功能,可根據用戶汽車的狀況提供定製路線建議。

這項功能將與 CarPlay 平台結合,根據汽車的油量或電量為用戶提供路線建議。


如果油量或電量即將用完,Apple Maps 將重新設計路線,引導用戶前往加油站或充電站。

這項功能可能會根據車輛的里程數或電池百分比進行決策,用戶可以自行選擇是否採納建議。

蘋果地圖即將升級!車輛導航更貼心,加油充電一路無憂

防止進入限制區域

該專利還介紹了另一項功能,可以根據車牌訊息防止用戶進入限制區域。通過輸入引擎類型和其他汽車詳細訊息,Apple Maps 將提供專屬的導航服務,並指導用戶避開限制區域。


CarPlay 未來展望

儘管這些功能對長途旅行者來說是重要的改進,但不能確定這項專利何時會實現。

蘋果正在開發新版本的 CarPlay,可能會包含這些功能,但最終的決定還在蘋果公司手中。

蘋果的地圖服務專利顯示了該公司對提升導航體驗的承諾。

隨著技術的不斷進步,我們期待著更多智慧、便捷的導航功能的推出,讓用戶能夠更輕鬆地探索世界。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