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3 沒有刻意封鎖第三方電池和螢幕


每當 iPhone 第三方零件或配件無法正常工作時,人們都會把矛頭指向是美國 Apple 公司刻意封鎖,來打壓第三方維修。例如這次 iPhone 在更新升級 iOS 11.3 系統,換過第三方電池的 iPhone 出現無法查詢電池健康度,換過螢幕的 iPhone X 和 iPhone 8 出現無法自動調整亮度和觸控問題,很多媒體都認為是 Apple 刻意封鎖。

不過知名拆解網站 iFixit 今天發表文章表示,Apple 並沒有在 iOS 11.3 刻意封鎖第三方維修的配件,可能只是一個系統錯誤而已。某些在第三方更換過電池的 iPhone 一樣能查詢電池健康度,iFixit 之後也將會推出能支援 Battery Health 功能的電池。觸控螢幕問題也是如此,新推出的螢幕零件也將修正這個問題。

螢幕自動亮度和 True Tone 問題更加微妙。這兩項功能都依賴於 iPhone 的環境光線傳感器,在顯示螢幕頂部嵌入一個小模塊,iFixit 表示似乎是某種硬體啟動時檢查失敗所致。


● 民間換螢幕 iPhone 升 iOS 11.3 先等等



Copyright©愛瘋日報
歡迎分享本文,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