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要靠蘋果!Vision Pro 推動 AR/VR 頭顯市場成長

還是要靠蘋果!Vision Pro 推動 AR/VR 頭顯市場成長
儘管 2023 年全球擴增實境和虛擬實境 (AR/VR) 頭顯出貨量下降了 23.5%,但 2024 年將迎來市場的復甦。根據最新的市場調查機構 IDC 報告,蘋果 Vision Pro 頭顯的推出重新點燃了整個 AR/VR 頭顯市場。


蘋果的產品創新

蘋果不僅成功推出了 Vision Pro 頭顯,還改變了頭顯產業的格局。該產品採用了混合現實設備,這在過去是罕見的選擇。

在 Vision Pro 之前,頭顯要麼是完全 VR 虛擬現實,要麼是以 AR 擴增實境為主。


IDC 的研究總監 Ramon T. Llamas表示:「混合現實一直是個例外,而不是常態。」研究經理 Jitesh Ubrani 則指出:「和蘋果一樣,許多公司已經開始從 VR 向混合現實過渡,為真正的 AR 體驗奠定了基礎。」

AR/VR 市場預測

IDC 對 AR/VR/MR 頭顯市場的預測顯示,2024 年至 2028 年全球 AR/VR 頭顯出貨量預計將持續增長。

頭戴裝置的出貨量雖然在 2023 年下降了 23.5%,但到了 2024 年底,預計將成長 44.2%,達到980萬台。

隨著新頭顯的推出,未來幾年將繼續見證市場的成長。

IDC 預計,到 2028 年,VR 頭戴裝置的銷售量將增長至 2,470 萬台,而AR設備的銷售量將達到1,090 萬台。

還是要靠蘋果!Vision Pro 推動 AR/VR 頭顯市場成長

技術創新驅動市場

隨著頭顯用於創建內容的增加,市場將進一步擴大。人工智慧技術也將在頭顯內容的創作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蘋果Vision Pro的未來

從長遠來看,蘋果 Vision Pro 將成為相當於蘋果 iPad 的市場。

預計蘋果將在 2025 年中期推出第二款成本更低的 Vision Pro,這將進一步推動市場的成長。




Copyright © 2024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