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個衛星星系:網路斷線也不成問題!上半年開通

台灣首個自家衛星星系:網路斷線也不成問題!上半年開通
台灣即將邁入低軌衛星通訊時代,為全國帶來無與倫比的通訊覆蓋。中華電信與全球低軌衛星巨頭 Eutelsat OneWeb 已簽署台灣地區獨家代理合約,並獲得數位部核准函,今年將全面覆蓋全台,助力台灣實現通訊全覆蓋的目標。


通訊無死角:迎接衛星星系

數位發展部今天宣布,台灣將迎來首個自家非同步衛星星系,這一國際級系統將在緊急情況或網路全面中斷時提供通訊支援,並有望於今年上半年啟用。


全面覆蓋:衛星訊號涵蓋全台

台灣目前的低軌衛星涵蓋由日本、泰國和關島地面站組成。隨著日本地面站於五月啟用,衛星訊號將覆蓋桃園以北地區;而泰國地面站開通後,則可覆蓋台灣中南部地區。

台灣首個自家衛星星系:網路斷線也不成問題!上半年開通

多元發展:增建非同步衛星站

台灣目前擁有超過 700 個非同步衛星站點,其中第一期已完成 16 個站點建置。這些站點包括 9 個中軌衛星站和 7 個在台灣本島、1 個在馬祖、以及 1 個在太平島。

太平島過去僅設有同步衛星,但加入中軌衛星後,頻寬將增加 5 倍,預計太平島的中軌衛星頻寬將於今年上半年啟用。

商業化服務:中華電信積極籌備

中華電信不僅積極建設台灣本土地面終端設備站點,還準備了營運計畫書、事業計畫書、通訊監察等文件。

一旦通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核並獲得商業執照,將正式在台灣推出低軌衛星商業化服務。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