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開機器學習和AI專利:讓Xcode幫開發者寫代碼

蘋果公開機器學習和AI新專利:讓Xcode幫開發者寫代碼

美國 Apple 公司多年來一直在推廣《人人可編碼》,蘋果一直強調每個人都應該具備編碼的能力。自2016年起,蘋果致力於利用機器學習幫助開發者更輕鬆地編寫應用程式,甚至可以自動為開發者生成代碼。


蘋果公開AI/ML新專利

儘管 Copilot、ChatGPT 已經被應用於生成應用程式的程式碼,但它並不是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並且生成的程式碼可能無法正常運行。儘管如此,ChatGPT 僅僅是一個輔助工具。

蘋果希望發展自己的AI產品,但與追隨Copilot和ChatGPT不同,蘋果堅持使用多年來積累的機器學習成果。最近獲得的一項專利揭示了蘋果正在努力將機器學習應用於開發者工具Xcode上。

該專利名為「將學習模型集成到軟體開發系統中」,展示了Xcode未來的發展方向,將帶來更多AI功能,包括代碼自動補全和語法檢查等,而且還可能具備更多功能。

蘋果公開機器學習和AI新專利:讓Xcode幫開發者寫代碼

蘋果專利的內容和目標

這項專利涉及蘋果所稱之為「訓練人工智慧」的內容,蘋果希望利用機器學習模型幫助開發者克服一些常見的開發障礙。蘋果表示,「軟體開發環境可用於在不同的計算平台上以給定的編程語言創建軟體程序」。

「使用此類模型的軟體開發者可以利用整合開發環境(IDE)的生產力特性,例如語法檢查、自動補全,以及檢測參數列表中的名稱或類型錯誤等」,蘋果指出。

蘋果表示,「例如,代碼生成器能夠自動創建子程式,以存取現有機器學習數據的值,並且該數據值是通過特定編程語言支援的數據類型訪問的」。

蘋果強調,這個提案旨在與「Swift、Objective C、C++、Python、Java」等任何編程語言一起使用。就像現在可以讓 ChatGPT 為 AppleScrip 或 SwiftUI 生成程式碼一樣,蘋果的機器學習系統也能夠應用於任何現有的編程語言。

「轉換後的機器學習模型代碼接口... 因此提供了與當前項目中使用的特定編程語言兼容的功能和數據類型」,專利中顯示。

總體而言,蘋果的新專利描述了如何創建獨立的子程式,作為開發者在其應用程式中採用的對象。蘋果假設開發者希望編輯由機器學習生成的代碼,因此專利還詳細說明了這種情況是如何發生的。

正如上述所提到的,機器學習技術的目標是成為加速開發者編碼的專業工具,並且將使Xcode承擔新手或經驗較少的開發者所需的大部分工作。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